四月四月想起你

千言万语 相视而笑

【留白 | 港风爱情】01. 赌场里的醉酒少年

秦风×白sir

强强,白的设定看起来偏攻其实是因为成熟,秦风是少年期所以显得有点稚嫩。

如有后续会是年下!

灵感来源@非不子 

白sir请带入明侦《甄的不行街》那一期白敬亭的人设白领。

张若昀、陈伟霆友情客串。


“白sir,今天新人面试,张sir请你过去看看。”

闻言他略有些不耐地拽了拽领带:“哈士奇昨晚又喝多了?”

“昨晚张sir去了潮州帮二把手在油麻地那边的酒会,听说是庆祝新赌场开业。”

白领嗤笑一声:“酒量不好非要去装大爷。那边的陈少不是什么善茬,这赌场过不了多久估计要出幺蛾子,派几个人过去盯着点。”

“是,白sir。”


面试很无聊,这届警校毕业生也没几个有趣的新人。白领坐在那里有些昏昏欲睡,直到被一个有些结巴的声音吸引了注意力。

“各……各位警官好,我……我是秦风。”一个模样非常无害的少年走进来说着,带着点紧张的笑容,显得很讨喜。

旁边的同事在问一些无聊的问题,白领发觉秦风这种慢慢悠悠的回答方式听着还挺有趣。

“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想做警察?”

听到这问题秦风好像才终于有点认真似的回答,他敛起笑意,慢慢抬头:“我想实现一次完美犯罪。”

这句话没结巴。

白领有些意外地抬起头看向这少年,他似乎终于收起了那张人畜无害的面具,展露出一点小小的獠牙。不过这只是一瞬间,他迅速露出一个友好热情的笑容,小虎牙显得可爱极了,令人怀疑他刚刚的回答是否只是幻觉。

有趣。有趣极了。


秦风这是头一次见到大名鼎鼎的白领。他入警校的时候,白领刚好毕业,但学校里全是他的传说。据说他是继五年前毕业考核全满分的现任九龙警司张sir后,第一个获得考核满分的人。毕业后大家都以为他会去港岛发展,结果他非要留在九龙跟着张sir混。据说是因为他喜欢油尖旺的混乱和危险,光鲜亮丽的反面。

白领出乎意料地很显小,看起来似乎只比自己大一点。秦风看着他白净的脸,想象不出当他出现在旺角某个黑帮酒会里谈笑风生,眼角眉梢带上薄红的神情。

他有点期待见到那种风景。


秦风最后没被录用,虽然据一起面试的同事称,白sir似乎表示出了一些惋惜。不过警局很快传出一点风声,因为秦风在泰国、纽约和日本屡破奇案,上面似乎有消息想召回这个年轻人。

白领在中环请他吃饭,传达这份邀请。

秦风明显比之前少年的模样显得成熟了一点,但他咀嚼虾饺欢腾的表情还是一秒就让人破功。好在白领喜欢听他磕磕绊绊的讲故事,所以他们在半山从午后一直坐到黄昏再看着华灯初上,把一顿下午茶吃到了夜晚。


电话铃响。

“白sir,刚接到消息,今晚陈少的赌场有一批货要出。”

白领收起了不知何时已经充满笑意的嘴角:“我马上过去。通知张sir在红磡隧道和所有码头设卡,注意土瓜湾那边,上次是从那里漏的。”

秦风一直盯着他看,白领挂了电话才发觉这孩子无辜的样子很像自家养的柴犬。

工作原因早出晚归,几年前就送人了,没想到又来一只。

白领不禁轻微扶额:“今晚有个行动,你来试试水。没办法给你配枪,别乱来,看看就好。”

面前柴犬似乎兴奋地摇了摇本不存在的尾巴。


潮州帮一直是警方重点关注对象,尤其是在陈少上位后,各种违法犯罪的勾当更加猖獗。据说陈少一直想吞了整个帮派,做二把手也不满足,表面开的赌场也不过是为了背地更好办事。

他们来到那家赌场,气派豪华。今晚的赌局有一项赌马,里面人潮涌动,还能听到一两声动物的嘶鸣。

“酒量如何?”白领忽然问。

“没喝……喝醉过。”秦风答。


他们进入了这声色犬马的世界。陈少衣冠楚楚,如果忽略他不带笑意的眼神和胸前礼服口袋取代丝巾的佩刀,看起来仿佛一个优雅商人。他朝白领走过来,抬起手:“白sir大驾光临,是我有失远迎了,恕罪。好久不见您了,想着怎么回事,莫不是瞧不上我这地方,还是……瞧不上我?”

白领等陈少的手在空中停了三秒,才忽然笑了,伸手握上去:“好久不见,陈少,你的场子还真是越来越豪华,我都消费不起了,哪来的机会见你?”

陈少大笑:“白sir愿意来,哪里还需要消费呢,都算我账上。这位看着面生,是新召的sir啊,烦请白sir帮忙介绍一下?”

秦风正想解释说自己不是警察,又觉得不妥,说自己是白领表弟什么的可信度又不高,正有点踌躇时,忽然被一股大力拉过去,倒在了白领的怀里。他听见对方说:“就许陈少你美人在怀,不许我也找点乐子?”

这次陈少的笑似乎才发自内心:“哈哈哈哈,白sir,性情中人啊,我敬你一杯!”

白领接过酒一口闷了下去,而秦风眼里只有对方吞咽时不断上下翻滚的喉结。

他还没开始喝,就有点醉了。


秦风终于见到了他当日曾经想象过的画面。酒过三巡,白领眼尾已经染上了艳色,但他似乎十分清醒,时不时摸摸耳垂,秦风知道他是在调整里面的迷你耳麦,但这个动作只会让他显得更加艳丽。秦风只好借由喝酒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由喝了很多杯。

赌马开始了。人们纷纷聚集到落地窗前,白领站起身后搂住了秦风的后腰,仿佛情人间的厮磨一般在他耳边说道:“陈少这批货就在马场里一匹马上,等下会出意外,发狂的马直接跑出赛场引起骚乱,陈少就派人去射杀它,然后理所当然以处理尸体查证原因为由,杀马越货。”

秦风半个身子都僵硬了,白领说话时传来的热气让他耳朵发烫。白领笑着说:“要不要一起去赌马?你看看哪只会赢,我来下注。”

秦风意识到这是白领让他去看看,那匹即将发疯的马会是哪一只。


他们来到落地窗前,骑手和赛马都在准备区,比赛即将开始。

秦风说了一个数字,白领不会问他原因,只是重复了一次,告诉耳麦对面做好埋伏的同事。

一片骚乱,一匹马冲出赛道奔向观众席,无数人尖叫,四散逃窜。秦风的手腕被人捉住,拉住他的人带着他在人群中穿梭,手腕处传来的热度蔓延到了脸上,燃起红色。

即将离开赌场时,陈少阴郁地拦在了他们身前。

“白sir,真巧,每次你一来,总会出事。”陈少充满寒意的声音。

“是啊,我还下注给了那匹马呢,谁知道居然疯了,血本无归。”白领平静地接话,似乎不过是在闲话家常。

“听说是白sir这位情人选的马?年轻人,运气这么差,以后会吃亏。”这次是赤裸裸的威胁。

感受到对方的怀疑,白领拉过秦风,一手搂住他的腰,一手抚上少年的头发,在唇角落下一个轻柔的吻:“不劳陈少费心提醒,我惯着。”言下之意将秦风划在了自己的领地,淡淡的警告意味。


秦风刚刚喝了太多酒,脑子早就晕晕乎乎的,刚刚思考究竟哪匹马会发疯又高速运转了一会儿,现在忽然被吻整个人发懵,脑子一热不受控制似的倾身向前,贴上了他心念的唇。

白领很明显没预料到他的举动,身子僵硬了一下,不过很快加深了这个吻。陈少似乎这才笃信了他们的关系,忿忿离开。


“还说你能喝酒?”吻毕,白领额头抵着对方的额头,感受到明显略高的热度,“你醉了,我送你回去。”

“我是说……我没喝过……酒,所以……没醉过。”秦风断断续续说完这一句,露出一个无辜的笑容,然后倒在了白领怀里。

白领半抱着秦风,心里对少年的评价在“有趣”上又加了一项“很甜”。


后记:

衷心希望有后续!希望我能写得出!

评论(9)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