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四月想起你

千言万语 相视而笑

【hp | 塞德里克×伍德】毕业计划与人生重要事物排序

hp北极圈,学长组。

私设伍德和塞德同岁,火焰杯时都七年级。

时间是火焰杯,第一个项目比赛前。


奥利弗伍德作为一个霍格沃茨七年级生,一个充满勇气的格兰芬多,魁地奇队长兼守门员,因为未满十七岁失去了报名参与火焰杯的资格。

于是在一个夜里他决定去夜游。好吧,火焰杯与他无关,但火焰杯让魁地奇比赛也停止了。虽然去年格兰芬多成功获得了学院杯,但他仍旧对自己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年无法参与魁地奇比赛感到心烦意乱。

我就出去飞几圈,反正没人在乎,大家的心思全都在该死的火焰杯上。伍德郁闷地想着,拿着扫帚去了球场。

他没想到那里已经有人了。


“迪戈里?”伍德疑惑地看着这个已经被选中的霍格沃茨勇士,“我假设你的脑子还没有被巨怪吃掉,你现在不是应该在寝室好好休息准备火焰杯,或者思考第一个项目的内容吗?”伍德实在不能理解他大半夜在这里骑扫帚对他的比赛有任何帮助。

“伍德”塞德里克似乎在夜晚丢掉了一点他完美先生的面具,露出了恰到好处的疲惫和迷茫,“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做。他们不会透露比赛的具体内容——我甚至不知道准备的方向,赫奇帕奇们已经在休息室一起看书讨论了三个通宵。”他顿了顿,对伍德展开一个略有歉意的微笑,“抱歉占用了你与魁地奇的独处时间,不过,我真的不知道除了来飞一会儿以外还能做什么。”

伍德听到他的话感到有点尴尬,他挠了挠头:“我没想着和魁地奇独处,事实上,我当然更希望有人一起——要知道,这是最后一年了,”他抬头看着塞德里克,后者仍然骑着扫帚低低地停在空中,“而我们却一场球都打不了。你至少可以参加火焰杯,而我只能自己呆着。”

塞德里克低声笑了:“我真不知道这是否真的是一种幸运。”他控制扫帚缓缓落地,但仍旧跨坐在扫帚上,“我现在有点后悔往火焰杯里投我的名字了。比起参加这个,我更怀念和你一起打魁地奇的日子。”他朝伍德手上的飞天扫帚歪了歪头:“要一起飞一会儿吗?”


他们在夜晚的霍格沃茨盘旋,看着静谧的黑湖,散发着危险吸引力的禁林,以及古老又迷人的城堡。

“你毕业有什么打算?”塞德里克在空中问他。

“我一直想成为职业魁地奇球员。我在霍格沃茨的前几年都不太顺利,你知道,格兰芬多自从查理韦斯莱毕业后再也没有优秀的找球手,直到哈利出现。”伍德顿了顿,似乎想到了什么,小鹿般的眼睛在夜色中蕴含着笑意,“谢天谢地,去年格兰芬多终于拿到了一个魁地奇杯。我终于可以去参加普德米尔替补守门员的选拔了。这还要谢谢你,迪戈里。”

“谢谢我输给你们?”塞德里克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控制扫帚转了个弯停在伍德身前,“一个魁地奇杯换你实现梦想,听起来不算太亏。”

伍德不想承认他有点被这句玩笑感动了。紧接着他问:“那你呢,迪戈里?毕业后你有什么打算。”

“叫我塞德里克吧,或者塞德。”塞德里克继续向前飞,“既然我们在讨论梦想,或许算得上是朋友了。我父亲想让我进魔法部,教授们也支持这个,他们一向认为我很符合所有『标准』。但你知道吗?”他忽然用很小的声音说,伍德不得不飞得近了点——或许太近了,他们的袍子因为风吹翻飞在一起,“我想打魁地奇。”

伍德有些惊讶地抬起头,对上了塞德里克的眼睛。他看起来非常认真,但又有点紧张,伍德能听到他在夜空中呼吸的声音,有点急促。他们不知何时已经悬停在了黑湖与禁林的交界处,这里非常黑,但守门员与找球手的绝佳视力让他们依然能看得清对方的眼睛。

“塞德里克。我是说……塞德。”伍德有些犹豫地开口,显然是没有组织好语句,“我没想过你居然想做这个。我是说,我以为魁地奇对你来说只是一个加分项,你懂的,他们都说你很完美,所以你每样东西都做的不错——”伍德看起来对自己懊恼极了,他觉得自己说的话很蠢,“见鬼,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想说你真的很优秀,但我不知道你这么热爱魁地奇——”

“如果你很早就知道了,会怎样呢?”塞德突然打断了他,又是一个不符合赫奇帕奇完美先生人设的举动,今晚真是惊喜连连。

伍德显然没想到他会这么问,因此有一瞬间地语塞,但他格兰芬多心直口快的特质很快发挥了作用:“那我们会一早就成为朋友的!”

塞德的嘴角弯起了一个很大的弧度,伍德甚至能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一点暖意:“那可真遗憾,奥利弗,已经是最后一年了。”

伍德急忙说着:“没事的!今年没有魁地奇比赛,所以我们有空都可以一起打球!”他说完这句话猛然想起对方是火焰杯的勇士,才意识到自己的唐突,脸颊迅速上升了一点热度,“我是说,在你有空的时候。当然是你的火焰杯更重要。”

塞德在夜色中轻微地摇了摇头,对上了伍德有点不解的无辜的小鹿眼睛:“想听实话吗,奥利弗?”

伍德眨了眨眼睛,更像迷茫的小花鹿了:“什么?”

塞德里克缓缓朝他倾身过来,伍德的身体一下子整个僵住了,脸颊上的热度持续升高。他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今天晚上大概真的有点热。塞德里克经过了他的右脸,停在了他的右耳边,伍德能感受到对方呼吸轻微地热度传来,他整个右耳都酥了。

塞德里克开口了,用很小的、带着一点笑意的声音说:“你更重要,奥利弗。你的魁地奇更重要。”

说完这句话,塞德一下拔高了扫帚,朝霍格沃茨飞去。夜空中传来少年最后说的句子:“下次再一起飞,奥利弗。”


奥利弗伍德在飞天扫帚上呆坐了不知多少时间,直到第二天格兰芬多众人发现,向来体质特别好,除了打魁地奇比赛受伤以外从不进校医室的伍德学长去喝了庞弗雷夫人的感冒药水。

“今年霍格沃茨冬天来的真早。”他们纷纷感叹到。



注:原著中此时奥利弗伍德已经毕业,塞德里克迪戈里六年级。本文设置除了年龄外尽量贴合原著,此后的文章中将不再提示。

评论(15)

热度(26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