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四月想起你

千言万语 相视而笑

【hp | 塞德里克×伍德】

注:全文剧情设置来源于游戏《傲慢与偏见》,第一人称是游戏女主奥拉埃吉尔,蛇院。有一个大两岁的哥哥艾伦,也是斯莱特林。


全文以女主奥拉和乔治为官配视角。


侵删!


CP:塞德里克迪戈里×奥利弗伍德


救命!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和潘西散步都能遇到韦斯莱双胞胎!

乔治:“瞧啊兄弟,看我们发现了谁?“

弗雷德:“一条小蛇?”

事到如今我只能装不认识了。他们旁边这个是格兰芬多魁地奇队长奥利弗伍德?

我赶紧用求救的眼神看过去,他很明显地慌张了一下移开了视线:“走吧,别欺负低年级了。”

紧接着韦斯莱双胞胎的连珠炮问题就把我的救星赶走了。梅林的内裤!

我小声让潘西去找艾伦,然后拔腿跑了起来。听着身后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我甚至不敢回头确认,铆足了劲冲向另一个拐角。

谢天谢地!一个赫奇帕奇!等到艾伦赶来后,我知道了这个笑起来春风和煦百花盛开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的男孩子叫塞德里克迪戈里。


奥利弗伍德本来已经快走到了变形课教室,但他越走越慢,实在放心不下让韦斯莱双胞胎去欺负一个低年级。他是个格兰芬多,却放任自己离开一个需要伸张正义的场合。奥利弗懊恼地揉了一下眉头,然后转身快步朝回走。

快要走到那条走廊的时候,他碰到了一个赫奇帕奇。对方微笑着跟他打招呼:“你好,伍德。”他认识这个人,赫奇帕奇的新任魁地奇队长兼找球手,他没少针对迪戈里安排战术。奥利弗有些勉强地笑了一下:“嗨,迪戈里。你见到韦斯莱们了吗?”

塞德里克礼貌地回答:“是的,刚刚看到他们在……和一个斯莱特林新生——交流。”

奥利弗露出了一个真正的笑容:“你不必这么委婉,我知道他们在欺负低年级。事实上,我刚刚也在场,”他忽然显得有点慌乱的样子,“我是说,我看到了,但我急着去取东西,所以赶紧回来想看看怎么回事。”

塞德里克走近了些,用充满笑意却十分真诚、丝毫不含揶揄的眼神看向他:“或许我该说一句感谢你的关心,不过事情已经差不多解决了,”他顿了顿,“那个斯莱特林的哥哥来了。”

奥利弗挠了挠头:“是吗,那就好,那就好。”

塞德里克接着说:“那么,魁地奇场上见了,伍德。”奥利弗抬起头看着这个似乎能一直保持笑容的男孩,用尽全力想从他脸上分辨出一点挑衅的意味,却只看到了温和友好。

好吧,赫奇帕奇,你永远挑不出错来。他有些不甘心地想着:“再见,迪戈里。”把那句本想说出口的威胁咽了回去。


月黑风高,又是一个夜游的好日子。我去了艾伦的房间叫他一起走向费尔奇的办公室,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了最不想见到的两个人。

艾伦:“又见面了,韦斯莱。”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事情发展到了乔治韦斯莱作势要接近我,想要继续在火车上的那个吻——如果这能称得上是关于吻的事,但我看得很明白他压根不打算对我怎么样。

紧接着我看见站在艾伦旁边的弗雷德趁着艾伦转头过来看我时,飞快地探头过去亲了艾伦的脸颊。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艾伦扛着我往斯莱特林休息室狂奔以躲避费尔奇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只有这一句话。然而,我的肚子开始叫唤了,我或许得去一趟厨房。

“艾伦,我有点饿,我们去吃点东西吧。”我小声提议,反正已经甩开费尔奇了。

艾伦一言不发朝厨房跑去。他把我放在厨房门口,说了一句:“吃完赶紧回来。”

小问号你是否有很多朋友??????

好吧,紧接着就是我和塞德里克的愉快樱桃派时间。吃饱喝足,我鬼使神差地想到之前艾伦告诉我的,有很多学生会在魁地奇球场约会的事。

既然出来了,不浪个够怎么算夜游:“赛德,我们去魁地奇球场看看吧!我真好奇夜晚的球场是什么样子。”

塞德里克有些惊讶,但更多的是包容的笑意:“好吧,如果你执意要去。”


我站在空旷的球场上感受着四周刮来的冷风。没意思,怎么一个人都没有。还没等塞德里克阻止我,我就推开了格兰芬多更衣室的门。

里面有个人!

“哈,大半夜不睡觉在这干什么?从实招来!”我有些得意地喊着,突然发现这人好像是那个格兰芬多队长。

格兰芬多队长和魁地奇的深夜约会?

我飞快地说着:“对不起,打扰了。”然后往斯莱特林休息室溜,这里太冷了。等我窝在炉火旁边暖热了手脚之后才意识到——塞德里克!我完全忘记了当时还有一个人!


“……晚上好,伍德。”塞德里克第一次有些不知所措,现在只剩下他们两个面面相觑。

“……真见鬼。迪戈里,我只是想自己再练习一下,你知道,比赛就快要开始了——”奥利弗忽然意识到第一场就是他们与赫奇帕奇的比赛,他不知为何并不想让对方发现自己对这场比赛的重视,“最近白天的球场总是被斯莱特林包了,我才不得不在晚上自己过来。”他越解释越觉得尴尬,甚至没发现自己有点脸红。

“晚上的球场确实别有一番感受。”塞德里克感受到了对方的混乱,于是稍微平静了点,“我过去只知道你是个很优秀的守门员,现在发现——你还非常努力,这很值得敬佩。”他发自内心地说着。

奥利弗脸上更热了,他迫切地想知道说点什么或者做点什么能让他凉快点:“嘿,你要不要一起飞两圈?”

说完这话他就后悔了。梅林的胡子,他刚刚邀请自己的对手在宵禁后一起骑扫帚!他的脑袋是被巨怪骑了吗?

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他听见对方说:“我很乐意,我从没在空中看完夜晚的霍格沃茨。这可是个难得的体验。”被誉为最赫奇帕奇的赫奇帕奇、霍格沃茨最温柔礼貌的好好先生、教授们眼中的学生模范、魔法世界九亿少女的梦的塞德里克迪戈里,在自己说出这句话之后都难以置信。


两个人骑上学校的老式横扫,好在他们技术精湛,平稳地升到了空中。夜晚的霍格沃茨显得平静又神秘,十月的风很凉,但是少年的身体仍然保持着火炉般的暖意。

“很美,伍德。”塞德里克轻轻说着,调转扫帚慢慢向黑湖飞去,伍德跟在他身后。

他们用扫帚尾扫过湖面,然后再忽然把扫帚拔高,停在高处抬头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星空。

“刚刚还没有,乌云不知道什么时候散了。”奥利弗看着星星说。

“很美的夜晚,真的。”塞德里克感叹着。奥利弗看向对方的眼睛,那个男孩抬着头朝向星空,他不知为何就忽然发觉此刻对方的笑容比平时要真实很多,仿佛可以直达内心。他终于明白平日里那些微的不适感来自那里,塞德里克迪戈里可以轻而易举在保持真诚的同时拒人于千里之外,而这种能力让他感受到被隔开的恼火。

好在这一刻似乎近多了。

“我能叫你奥利弗吗?”塞德里克不知何时与他对视,两个少年的眼神在夜晚交汇。

“当然,塞德里克。和你一起飞很令人愉快。”奥利弗第一次发觉说这种话并不算太难。

“叫我赛德就好。”他的眼里盛满了真诚与笑意,“我从没体验过这么棒的夜游。谢谢你,奥利弗。”

“我想我们该回去了。”为什么飞了这么久还是觉得很热?

他们在楼梯口道别,塞德里克朝地窖走去,奥利弗要爬上高高的楼梯。


好梦留人睡。

评论(8)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